【瓶邪】他是龙 11

恶龙瓶x王子邪


十一

即使已经知道了张起灵就是那头龙,但眼前由龙变人的一幕还是让吴邪感到震惊。

月光下的海水都是黑沉沉的,四下唯一的色彩便是躺在岩石上苍白的张起灵。

他闭着眼睛躺在那里,头发柔顺的垂下,看起来安静无害,完全没有龙的残暴与恐怖。

这样宁静神奇的场面似乎蛊惑了吴邪,让他忘记了方才的恐惧,心里对龙的好奇占据了上风。

吴邪小心翼翼的靠近了一点,便确定张起灵确实是昏过去了,方才能一直盯着他,恐怕也是在强撑着。

他不由自主的又向前走了几步,直到石头滚落的声音将他惊醒,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。

他正在靠近一头龙。

对猛兽与生俱来的畏惧阻止了他,方才消失的恐惧此刻又重新出现在了心中。

吴邪停下脚步,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。

明亮的月光与轻柔的海浪让他平静下来,吴邪沿着海边慢慢的前行着,不时往向远方深沉的夜色,希望能看到过往船只上的灯火。

只可惜,这一切都是徒劳的,海的远方是更远的海,直到与天空融为一体也还是无尽的夜色。

就这样望着海面漫无目的的走了许久,吴邪才不得不承认,这里看起来确实如张起灵所言没有能够求救的机会,想要出去几乎只能靠他自己。

但吴邪也明白,作为一位王子,他擅长的从来都不是如何荒野求生,因此靠他自己离开这里几乎是不可能的,想要离开,他恐怕还要借助于张起灵的力量。

于是在心中权衡了片刻后,吴邪转身走向了来时的方向。

张起灵仍然保持着原来的姿势倒在那里,但他身周岩石上灼烧过的痕迹提示着吴邪方才的一切都不是梦,那传说中凶猛危险的龙正是此刻他要接近的青年。

这让吴邪又犹豫了。

而就在此时,他身后忽然传来了一阵细微的响动,接着,方才那个毛茸茸的小怪物就从他身后窜了出来,吱吱叫着在他面前绕了个圈,然后跑向了躺在前方的张起灵。

吴邪先是被吓了一跳,接着才发现,仅仅是一瞬间的功夫,张起灵便半个身子都滑入了水中,随着波浪起起伏伏,似乎下一刻就会消失在海中。

这下吴邪也顾不得心中的思虑,几步冲上前就抓住了张起灵,但没料到张起灵却比起他想象的要沉。

于是吴邪就被绊了个踉跄,再加上湿漉漉的衣袖打滑,他险些把张起灵直接砸在地上,幸好那个小怪物近乎巧合的在他身后狠狠扯了一下他的衣服,这才阻止了惨剧的发生。

等他把张起灵拖回岸上,刚坐下便看到那个小怪物拖来了他的外套,蹲在他面前瞪着眼,见吴邪低头看它,马上就垂下脑袋示弱似的哼哼了两声。然后又跳起来拖着那件外套跑过去搭在了张起灵身上,抬头盯着吴邪看了一会儿,发现他依然坐在那里就又跑回来,咬着吴邪的袖子示意他过去。

可是它废了半天劲,吱吱叫了许久吴邪却仍坐在那里不为所动,急的它经不住在原地打起转时,吴邪才开了口,“你想让我救他。”

它立马停了下来,眼里带着期盼望着吴邪,毛茸茸的尾巴也摇了起来。

“凭什么。”

两厢定定的对视了片刻,那小怪物叫了一声飞快的跑了,过了一会儿便气喘吁吁的拖来了一支有些陈旧的船桨。

这大大出乎了吴邪的意料,但既然有桨那也许还会有船,离开一下就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。

吴邪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,刚想仔细看看那船桨,就又被那小怪物叼住了衣服。

对此,吴邪不禁有些哭笑不得,但还是随着它回到了张起灵身边,几下给张起灵套上了那件外套,在尝试了一下后便将人架了起来,扶着他跟着那个小怪物慢慢走进了那个奇怪的山洞。

TBC.


2017-08-20
评论(12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