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他是龙 4

恶龙瓶X王子邪




吴邪觉得,大概自己是真的没办法和张起灵正常交流。因为他确实不知道该如何反驳对方的问题,而且,张起灵任性的回答方式也让吴邪很是头痛。

因此吴邪放弃了继续沟通的想法,他觉得张起灵这个人大概是被龙关在这里的时间太久了,所以才养成了这种我行我素的性子,话也少得像个闷油瓶。

这么一想,倒是觉得他有点可怜了。

但鉴于刚才他说得那番话,吴邪还是决定先不理他了。

毕竟当务之急还是尽快从这里逃出去,而不是在乎什么礼不礼貌的问题。

至于张起灵,他想看就让他看去吧。最好让他好好看着他吴邪是怎么逃出去的。

吴邪这么一想,心情果然好了不少,他转过身开始仔细观察,尝试着哪一面的石壁比较容易攀爬,寻找着四处可以凭借的东西。

当然,期间他身后一直粘着一道目光,让吴邪觉得浑身不自在,他不禁在心里有些恼,这人究竟是被关在这里待了多久,怎么碰上个活人能好奇成这样。

但在他心不在焉的观察了一遍以后,吴邪不得不承认,这头龙很聪明,用来关押他的这个洞穴简直是个相当完美的监狱。这个山中洞穴相当幽深,他一个一米八几的人站起身都不及其一半的深度,石壁很陡峭,没有可以攀附的地方,地上的石头虽然不是特别小,但想要垫在脚下爬出去那也是天方夜谭。

而有几个可供攀附的凹陷,吴邪看了都想骂人。那几个地方所在的高度,怕是得他自己踩着自己才能够到。


研究了一圈,吴邪只能叹着气承认,他确实没法一下出去。于是他又想起了旁边洞里还在盯着他的张起灵。


他不相信张起灵被关了这么久,会没尝试过离开。于是吴邪想都不想,就把之前的不满抛在了脑后,再次主动开口询问张起灵。

小恩小怨在生死存亡面前算得了什么,要是能成功逃出去,就是让张起灵看光了他也无所谓。吴邪抱着这样的心态,倒是镇定了许多。

“小哥你尝试过逃跑吗?”

听到他的问题,张起灵似乎愣了一下,大概是被吴邪忽冷忽热的态度弄得有点茫然,他顿了一下才出声回答。

“逃不出去的,这是个孤岛。”

果然不出所料,张起灵说的话都是在打击人。不过这也证明了张起灵也许能从洞中逃走,不然他怎么会知道外面的情况。

想到能从洞中出去,吴邪有些兴奋,他就顺口接了一句,“那也可以游走啊。”

但没想到,不知为什么,张起灵似乎有些生气,声音颇为冷硬的吐出一句,“海会吞噬你。”之后就移开了视线,不再盯着吴邪。

这倒是让吴邪有些意外,又有些莫名其妙。但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自己继续思考该如何出去。

一时气氛有些尴尬,吴邪也不好转过身去看,于是便一直背对着张起灵。却是许久也听不见一点声音,也感觉不到之前的那道目光了。

吴邪开始还想着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,但后来琢磨着逃出去的方法,倒让他渐渐忘了这件事。

吴邪盯着上方那几处自然形成的凹陷,忽然有了主意。

“我需要大一点的石头。”

吴邪冒出这么一句以后,就开始急切地翻找着附近的石头,还不时拿起来试一试。

窸窸窣窣的声音让张起灵想不注意都难,更何况他本来也对吴邪的一举一动很感兴趣,这一下简直就是给了他一个相当好的机会。于是张起灵再次看向了正蹲在对面地上的吴邪。

“要这个干什么?”他尽力抑制住自己声音里的好奇,语气平淡的提出了问题。

而吴邪却非常兴奋,语气都上扬了不少,一边翻找一边相当急促的和张起灵说自己的想法。

“这次听我的,一会儿那个小畜生再来的时候,小哥你去引开它,我在背后打昏它。趁它昏迷的时候我们就逃跑……”

“不能从洞里出去,我们得等斗龙士!”

张起灵猛然愤怒的拔高声音打断了吴邪的话,把吴邪吓了一跳。他转过头去看张起灵,却被那双黑色眼睛中的冰冷与愤怒震住了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情绪不稳,张起灵闭了闭眼,声音又恢复了之前那种平直冷漠,“只有他知道怎样杀死龙。”

“他会来救你的,我们只能等。”

吴邪先是被这样的张起灵吓到了,但等他回过神后,他心里的怒火也冒了上来,语气生硬,“我必须逃出去,你能帮我吗?”

张起灵见吴邪这样执着,叹了口气,语气很是疲惫,却也不肯退让,“谁也无法逃出去,吴邪。一切都在它的掌握之中。他的能力有多大,你甚至都无法想象。”

他说完就又抬眼去看吴邪,却见吴邪抓着石头,一下站了起来,居高临下神色冷漠的盯着他,语气生硬,一字一句说,“你想知道你是谁吗?”

见张起灵不做声,依旧用那双黑沉沉的眸子望着他,吴邪冷笑了一声,语调轻蔑。

“你是个胆小鬼,名副其实。”

TBC.

2016-02-26
评论(9)
热度(60)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