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他是龙 5

恶龙瓶X王子邪


“我居然还想和你做朋友,真是太可笑了。”


吴邪有些失控的拔高了声音,但想到潜在的危险。他又强下着怒火,语气冷淡的补充了一句,“不要再看我了。”便将手里的石头泄愤般狠狠塞进了洞里。


他喘着气坐在地上,情绪不稳。脑中有些混乱与气愤,但更多的则是失望。


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这样剧烈的情绪波动了,而张起灵方才那些话却让他难以抑制自己的愤怒与失望。


从一开始,张起灵的声音就是冷静平稳的。指导他避开危险,为他递上草药,与他交谈,告诉他自己的名字。这一切,都是在鼓励吴邪,让吴邪不曾失去活下去的希望。而之后真正看到张起灵时,吴邪觉得能在这样的困境中依然保持冷静的人一定拥有坚定的意志,这让他觉得逃出这里机会大了许多。
张起灵让他有了安全感,带给了他希望。


但之后,张起灵却打破了吴邪对他的期望。

张起灵不敢去尝试,他惧怕龙的威力,他也不相信自己的力量,而是相信只有斗龙士才能打败龙。


让吴邪失望的,就是张起灵那种认命的语气与对龙深深恐惧。


夜里有些冷,吴邪坐了一会儿便冷静了下来,他决定把张起灵先放在脑后,自己寻找方法。


假如他真能出去。


吴邪叹了口气,假如他真能出去,那……也还是把张起灵救出来吧。


他抬头看了看上方的洞口与周围的凹陷,觉得自己也许需要根绳子。


犹豫了片刻后,吴邪解下了装饰用的腰带并脱下外套。他把衣服撕开系在一起后又在末端绑了块石头,试了试这根粗糙的“绳子”的结实程度后,他站起身,开始努力把石头抛上去,希望它能卡住什么。


洞里静悄悄的,只能听见石头一次次掉落时发出的声音。


“……吴邪,你在……做什么?”


张起灵忽然出声,但语气却迟疑了不少,声音也放轻了许些,有几分小心的试探,似乎是怕吴邪再生气。
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
吴邪折腾了半天也没能成功,心里有些焦躁,语气自然也就差了许多。


但在张起灵听来,就是吴邪还在因为他刚才的话而生气,他不禁有些不安,犹豫了片刻,见吴邪不肯多说话,才开了口。


“吴邪,我不是胆小鬼……我和你一样恨龙。”顿了顿,他才继续说,“但是我做不到。”

“胆小鬼都是这样为自己辩护的。”


“……你之前说,想和我做朋友,是真的吗?”张起灵马上转移了话题,语调却不由自主的上扬了几分,但依然非常小心。


吴邪听到张起灵的问题后就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他能听出对方语气里隐藏着的期盼。又想到张起灵孤身一人呆在这里,吴邪有些不忍,便坐了下来应了一声。


“我……以前没有……朋友。”


这句话,张起灵说得很慢,似乎是在斟酌措辞,又似乎是在熟悉这个词语。


说完他就又沉默了,而吴邪也坐在那里没有出声。


也许是因为这里太过安静的氛围,又或许是因为过于明亮的星光,张起灵不由自主的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。在这之前,他从来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。


“吴邪。”他轻声念着他的名字,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,我做的所有的事情,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,我从哪里来,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能想象,会有我这样的人,如果在这个世界上消失,没有人会发现,就好比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我存在过一样,一点痕迹都不会留下吗?我有时候看着湖水中的倒影,常常怀疑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,还是只是一个人的幻影。”


这句话很长,带着深深的绝望,张起灵说来却依旧是语气平淡。


吴邪心中一时五味陈杂,他坐在那里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,却又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
最终他站起身走到那面隔开了他与张起灵的石壁前,伸手取出了那块石头。


吴邪看过去,却正好对上了张起灵的眼睛。


张起灵依然保持着之前坐在那里的位置没有移动,一偏头便能看到这个小洞。现在,他侧过了头,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吴邪,就像最初那样。


在那双黑色眼睛的注视下,吴邪忽然没有了之前那些混乱的情绪,他的心中一片宁静。


“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,”吴邪笑了笑,注视着张起灵的眼睛,认真说出了自己的承诺,“如果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。”


“小哥。”

TBC.

2016-03-08
评论(3)
热度(52)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