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他是龙 6

恶龙瓶X王子邪


 
张起灵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,但心里却似乎多了什么。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,一时间,大脑便被各种各样的情绪占据了。那是他从未有过的感受。

那是吴邪给他的。

他觉得胸口有些发闷,脑袋却被喜悦冲击得有些混乱。他想说些什么表达自己的感受,却因为没有这样的经历而不得不放弃。他只能通过那个小小的石洞更加仔细的看着吴邪,想要记住这时的每一秒。

而另一边,吴邪不再说话,只是望着张起灵。

但即使在这样幽深阴暗的山洞中,他的眼神也依旧清澈明亮,让张起灵无法挪开视线。

他们对视时,张起灵能听到风呼呼的吹着山石,他也能听到自己有些不稳的呼吸以及飞快跳动的心脏的声音。但他更希望能听到吴邪用柔和的嗓音吐出关于他的词句,他也想听到他呼吸的韵律,甚至睫毛扇动时细碎的声音。

于是他主动开了口,“抱歉,吴邪。”

吴邪眨了眨眼,微微一笑便接受了张起灵的致歉。他思索一下后,抬起了手。

“把手给我。”

“手?”张起灵有些迷茫。

“人们见面时都会握手,我们重新认识一下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,小哥,我叫吴邪。”

再次听到吴邪的声音,张起灵心中多了几分喜悦,但却在犹豫。他垂下眼细细看着自己的手。最终,触碰吴邪的渴望战胜了心中的忧虑,他伸出了手。

“……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张起灵。”

片刻后,两只手重合了。

张起灵的手虽然苍白却骨节分明,看起来很有力。此刻却小心翼翼的收拢了手指,轻柔的触上了吴邪的皮肤。

吴邪没有动,眼里却因为张起灵犹豫缓慢的动作而满是笑意。

但下一刻,张起灵忽然大力抓住了他的手,猛的将手收了回去,把吴邪拉得一个踉跄险些一头栽在石壁上。

还没等吴邪反应过来,张起灵已经急切的发出来警告,“龙来了,快躲起来。”他使劲握了下他的手,动作急促,“吴邪,不论发生什么都别从洞里出去。别出去!”

接着,对面就松开了手。

吴邪因为惯性向后倒退了几步就跌倒了,但他无暇顾及身上的疼痛,因为对面正传来可怕的声响。

低沉的咆哮以及张起灵痛苦而短促的低吼。

石壁被什么猛烈的撞击着,许多碎石和沙土不断落下,石壁上也出现了裂痕,似乎那龙马上就能冲破这层阻碍,撞进这里,把吴邪撕碎。

但下一秒,对面忽然没有了声音。

吴邪还没来得及喘口气,他的上方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阴影。

是龙。

 即使在幽深的洞底,吴邪也能想象出那只龙有多么大,因为它只是伸出头就几乎覆盖了整个洞口。

龙狂躁的咆哮着,一边用爪子狠狠地砸着洞口。它不断的伸头,希望能咬住吴邪,却因为庞大的身躯和过长的距离而屡次失败。

这让龙更加愤怒,它冲着吴邪吼叫起来,用身体撞击着洞口,橙红色的眼睛几乎燃烧了起来,白森森的牙齿不用光照都能看清。

龙太过巨大的力量,让人不由自主的畏惧。那种可怕的感觉让吴邪情不自净的瑟瑟发抖,那是一种本能的恐惧。

但吴邪什么都做不了,他现在只能尽量缩小自己,躲开落下的石块,同时努力保持安静,又在心里不断的祈祷龙能快点失去对他的兴趣。

也许是因为吴邪的祈祷起了作用,又或者是因为龙终于意识到无论如何它都无法抓到洞底的人,总之,在一阵暴怒之后,龙终于冷静下来,转身离开了。

吴邪依然没有动,直到不远处龙飞翔时拍打双翼的声音逐渐远去时,吴邪才扶着石壁爬了起来。

灰尘和碎石落了他一身,让吴邪有那么一瞬间几乎睁不开眼睛。

但他根本无暇顾及,他几步冲到那面已经坍塌了不少的石壁前,轻声呼唤着他刚刚结交的朋友,心中满是担忧。

“小哥,你在哪儿?”

吴邪趴在石壁上仔细听着,他希望能听到一点张起灵的动静,哪怕只是呼吸也好。

但什么都没有,四周静悄悄的,和最初一样。

这让吴邪的心又悬起了不少,他有些慌乱的拍打着石壁,提高了声音。

“你在哪儿,小哥?张起灵?"

“你在哪儿?”

依然没有回应。
 
TBC.

2016-03-13
评论(8)
热度(52)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