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他是龙 8

恶龙瓶X王子邪




吴邪想都不想转头就跑。

风在他耳边呼呼作响,混杂着龙低沉的咆哮,让他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眼,梗得他发不出任何声音,只能下意识的大口喘着气。

而他的大脑也失去了思考能力,只是催促他跑的更快。

所有的感官似乎都集中到了耳和眼上,用于判断路线和防止被抓到。

但即便吴邪竭尽全力的迈动双腿,却也终究敌不过龙飞行的速度。

龙挥动翅膀时拍打气流的声音越来越近,吴邪的心似乎也被一只手攥的越来越紧。一切似乎都变慢了,嘶吼就在身后,而那紧迫的压力似乎抽走了四周的空气。

面对这个敢于逃跑的人类,龙张开翅膀追赶着。距离越来越短时,它停止了挥动翅膀,滑行着令身子一沉,向前伸出来爪子。

也许是意外,也许是天意注定他命不该绝,吴邪在被抓住的前一瞬忽然扑倒在地,险险避开了龙的攻击。

一击未中,龙似乎有些焦躁,收住向前飞行的趋势转身再次扑了过来。但每一次都奇迹般的被吴邪躲了过去,甚至还跑出了一节距离。

龙变得更加暴躁,而吴邪却无暇思考那些,只顾着赶快逃到一个安全的地方。

吴邪拼尽全力的跑着,不时闪身躲避龙的攻击让他的精神高度紧张。

一时慌不择路,冲进了一个黑漆漆的洞穴。

这里只有半人高,龙必然是无法进来的。吴邪的神经瞬间松弛了不少,他躲在石壁后喘了口气。

但还没等他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,就听见龙靠近时的声音。接着,一股火焰猛然喷入,再次拉紧了吴邪的神经,他克制不住的大喊一声,转头向洞里跑去。

里面一部分长在石缝中的杂草被点燃了,灼人的温度和呛人的烟雾阻挡了吴邪前进的道路,但也让他看清了其实另有出路。

吴邪几乎毫不犹豫的冲过火焰,手脚并用的爬上了坍塌的石块,向着那个有光的口子奋力爬了出去。

不同于石穴中紧张的气氛和火焰的温度,外面的夜风依旧凉爽柔和,天空中星辰璀璨,下面深色的大海微光粼粼,几只海鸟披着星光轻巧的划开夜色。

吴邪就这样慌乱的闯入了这幅宁静的画面。

这是生活在陆地的他从未见过的景致,但他却无心观赏。

因为他跑上了一条死路。

这里就像是石壁上伸出的一块巨石,除了连接的一处外,其它三面都空无一物。

这可真是走投无路了。吴邪慌乱地看了眼下方,打消了跳下去的想法。

这里太高了,高的他看着下面的巨大的岛屿都是小小一片。而这样的距离跳下去,必然是粉身碎骨,吴邪苦笑着想,不知道他跑回去还来不来得及。

不待他有所行动,那洞口忽然有了动静,接着,就听到了张起灵似乎有些急切的声音。

“别动,很高。”

见不是龙追上来,吴邪简直大喜过望,再加上他对于张起灵的担心,让他的话脱口而出。

“你还活着,小哥!”

张起灵从洞里快步走了出来,毫不在意吴邪的喜悦,冷着脸蹙眉问,“为什么从洞里出来?”

吴邪本来有些欣喜,现在听到张起灵的话,那些激动的心情转而变成了怒火。

他冒着危险跑出来,一方面是他自己想逃走,但另一方面,他更是为了救张起灵。而从初见开始张起灵就什么都不肯说,甚至连劝阻他都没有什么解释,只是一味直接的打击。现在又用责备的语气质问他,他怎么不想想他这都是为了谁。

仿佛还嫌气氛不够僵似的,张起灵又冷着脸补了一句,“这就是溜出来的下场”,这下真的引起了吴邪的愤怒,却也让他意识清醒了不少。

他这才注意到,那个先前监视他的小怪物就在张起灵脚边,此刻正冲他伸长脖子咆哮着,而张起灵冲它摆了下手,它便安静了下来,眼睛却依旧直勾勾的盯着吴邪。

这不对。

吴邪扫了下一人一兽,又把目光移回了张起灵脸上,才慢慢开口,“为什么它听你的话?”

月光下的张起灵肤色苍白,神情淡然,如同一个瓷人。此刻却面上一僵,“听我话?”他轻声反问。

“你很奇怪…"吴邪在看到张起灵表情变化时,心里一沉,随口说了一句话便开始后退。

“吴邪,站住。”张起灵看的吴邪的动作似乎有些慌了,说完就走了过去。

但还没迈出两步,就被吴邪语气严厉的制止了。

“别过来!”

TBC.

2016-04-27
评论(4)
热度(56)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