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瓶邪】他是龙 7

恶龙瓶X王子邪


 

半响,对面都没有任何动静。

吴邪有些慌了,心里不由自主产生了许多不好的想象。这让他变得非常焦虑,恨不得马上跳到对面去看看张起灵到底怎么样了。

于是那条刚刚因为混乱而被丢在地上的“绳子”马上被利用了起来。

他尝试把石头卡上去,却因为角度太过刁钻而一次次的失败。但心里对张起灵的担忧与对龙更深的恨意让他无法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洞里静悄悄的,只有单调的石头落地的声音,以及吴邪的喘息。

毕竟他是个养尊处优的王子,从没有做过类似的事情。因此在重复了无数次了无数次之后,直到吴邪觉得那块石头都被磕小了一圈才成功。

那条破烂的绳子看起来就很危险,这让吴邪忍不住想到之前摔下来的经历,下意识揉了揉身上的伤,把自己疼得一个激灵才放下手。可想到张起灵,他便不在意了,他拽了拽绳子,开始向上爬。

如果这是童话,那么大概王子已经通过了恶龙的考验,可以顺利的通过这条绳子爬到对面,救出他的公主,然后返回国家过上甜蜜幸福的生活了。

可是现实就是现实,就算有了王子和恶龙,等在对面的也不是公主,那条粗糙的绳子也无法帮助吴邪成功离开。

吴邪再次倒在地上时,手中的绳子也只剩一半。

地面又冷又湿,让吴邪贴着地面的皮肤变得冰冷,但身上的伤口却火辣辣的疼着,即使是清凉的夜风也无法缓解。

他以前从未经受过这些,他现在什么都做不到。

看着手里那半条绳子,再看看那遥远的洞口,吴邪忽然笑了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,他也不在乎是否会把龙引来,只是躺在那里近乎绝望的笑着,直到因为气息不顺被呛住才停下来。

自己当初怎么会喜欢龙呢?袭击村庄,杀害人类。

曾经只从书上了解故事时的情感,远不及真正见到友人被杀时的愤怒。

吴邪喘着气躺在那里,心中却不断自嘲着。他真正体会到了龙的可怕,也感受到了先民们对龙的恨意。

张起灵还等着他去救,他不能放着他不管。

想到张起灵还生死未卜,担忧与愤怒混杂着,促使吴邪马上站了起来。

他开始尝试各种方法,却又一一失败了。

深深的挫败感击中了吴邪,他烦躁的把手中的石头砸在石壁上,顺便踹了一脚。但还没等他觉得疼,眼前的石壁忽然发出了一声闷响,接着,无数的碎石稀里哗啦的落下,几块大石也掉了下来,差点砸中他。

吴邪没想到随意的发泄居然会引起这样大的动静,他甚至有一瞬间以为是那条龙又回来了。但当他镇定下来后,便没有丝毫犹豫的走过了那条裂缝。

“小哥?张起灵?”

他轻声呼唤着,一边小心翼翼的走了出去,不由升起了希望。

但当吴邪看到外面的情景时,心里却是一沉。

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岩洞,一眼望不到头,看上去简直能把他们国家里最大的宫殿塞进来。但却不是完全闭合的,在这个岩洞的石壁上有许多巨大的开口,月光从其间漏下,照亮了不少地方。地上零零散散的分布着巨大的石块,但都半没在地上的细沙中,似乎已经存在了许多年。

可是张起灵不在这里,相比他所在的岩洞,这里也不像是什么关押人的地方。

四周出奇的安静,看起来似乎没有任何危险。

吴邪观察着,顺着一条较为平坦的路慢慢走了下去。

他在心中其实已经开始产生了对张起灵的不信任,但相比一个人的呆在这种的地方,他还是决定先找到张起灵。

也许他是想帮他呢?他之前还帮助他脱离了危险,给他送了草药,甚至同意和他做朋友……

吴邪心里混乱一片,却在无意识的安慰自己,让自己去相信张起灵。

一路上这样的思考,让吴邪镇定了不少,却也让他陷入了危险。

当吴邪意识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,甚至到达了龙的附近时,他才从刚才的思绪中脱离出来。他马上反应过来蹲下了身,紧张的想把自己藏起来。

但看着那庞大的身躯,吴邪大脑几乎一片空白,让他只能僵在那里。

幸好,那龙似乎并没有发现异样,只是伸了下脖子,似乎是想看看洞外的风景,却一下挡住了投入的光线。

借此机会,吴邪开始小心的后退。

他紧盯着龙,生怕它转过头,却忘了注意脚下。

石子摩擦的声音在安静的山洞中简直像是惊雷,而龙几乎在同时转过了头。

阴影中,那双火红色的眼睛仿佛在燃烧一般。

它盯着吴邪,张开了翅膀。

TBC.

2016-04-10
评论(5)
热度(45)
© Alouette | Powered by LOFTER